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台中平價美味日式料理 元味壽司


 真的為了好吃美味的料理,再遠我都會熱血前去朝聖,這次前往的地點位於台中大里的元味壽司,是剛開幕不久的新店,會知道這間店是一個住在大里的朋友推薦的,叫我一定有天要去嚐鮮看看,其實他是想要吃現在到店內用餐就送蟹手卷吧!哈哈!剛好我也有空,就殺到大里去找他一起品嘗他口中的平價又美味元味壽司囉!

其實不會很遠,從中港路接文心路那邊開車大概20-30分中左右就到了!當天因為以經過了用餐尖峰時間才到達,但是老闆還是很熱情的款待我們。

一進店裡映入眼簾的釋放在騎樓的矮桌子矮椅子,老闆說只要騎樓的位子用餐,就可以享有九折的優惠喔!這是佈置的櫻花樹和日本傳統的小物,哈!還真可愛耶!

店門口旁佇立的一個落地大招牌,上面都是菜色和價錢,有好多種類,而且價錢真的很平易近人,是不是看到價錢很心動阿!!

因為當天太陽高高掛,我們選擇了店內的座位,座位擺設簡單乾淨,讓我懷念起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小餐館用餐的感覺。

點了菜之後我們起身走走,他的廚房是屬於開放式的(開放式的大廚房!!!),讓顧客隨時可以看到廚房的動態,老闆也可以隨時照看到客人,只差前面沒有幾張高腳椅了,不然真的很有日式傳統料理的FU~!


綜合生魚片 $100
有鮪魚、鯕魚、鮭魚、鮭魚、尼信(黃金魚)生魚片,很少看的那麼平價的料理店家還會重視擺盤耶!!
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,經過詢問後,老闆告訴我們他是每天早上到市場新鮮採買的生魚片,每口吃下去我都覺得融化在嘴裡。

花壽司(綜合壽司) $80
共有兩個豆皮壽司和四個花壽司,都是現做的。
它的米飯香香的,豆皮壽司的豆皮也很香,花壽司吃起來覺得包的很紮實,配料也不馬虎,這種看似最簡單平凡的也是必點之一!!


松阪豬 $120
他有味增醃過的味道,包著在下面的洋蔥絲一起吃特別對味,這道一定要熱熱吃才好吃喔!!


和風軟殼蟹 $70
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料理!!得到滿分!!軟殼蟹可以整隻食用,酥酥脆脆的,配上上面的蝦卵一起吃,它搭配的醬料真的很讚!!!它有點酸酸又帶著點麻醬的味道,吃完以後一定要吃下面的生菜,我很喜歡這種和風醬料的料理耶!

和風沙拉 $80
這個沙拉可說是應有盡有,有蘆筍、洋蔥、蘋果、玉米、花椰菜、蟹肉、蝦肉、美生菜、苜蓿芽、小黃瓜、蕃茄等等,配上和和風軟殼蟹相同的醬料,吃起來很清爽!!女生一定會喜歡這一道菜!!而且他的配菜都很新鮮喔!

炸蝦天婦羅 $100
有三隻大大隻的炸蝦和炸茄子、炸青椒,再左邊白白上面有七位粉的是蘿蔔泥,可以加到醬油裡面沾著吃,會比較辣一點點,但我只沾醬油吃原味的!
它的麵包粉裹的剛剛好滿紮實的,不像有些吃起來很鬆散不均勻,蝦子也很新鮮喔!

元味壽司 $80
總共有八個,他特別的是上面的醬,吃起來很像甜甜鹹鹹的cheese醬,很香很濃!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壽司耶!感覺好特別,大小剛剛好,裡面的配料有蘆筍、炸蝦和沙拉,也是必點的一道菜喔!!

最後終於來了店內用餐就贈送的松葉蟹手卷,有兩大塊蟹肉,老闆真的很大方耶!給這麼大一塊,手卷一定要馬上吃,不然海苔的部份過一會兒吃起來感覺就會比較濕潤了!很好吃!老闆真的是大方送!!

其實我的肚子已經飽到快爆了,實在是眼睛比肚子還要餓才點了那麼多!!
這次讓我們吃到飽到不行的一餐,總共只要$630,以那麼平價的價格就可以品嘗到這麼多不同的菜色,重點是感覺老闆很忠厚老實,很真實的在做料理給顧客享用喔!!對了!!送松葉蟹的活動到20101112!!記得只有週一到週五才有這項優惠喔!!


[元味壽司]
[住址]
台中縣大里益民路298
[電話]
04-2485-281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